上海大学   |  校历   |  邮箱


上海大学2014年度第一次人事工作例会召开

创建日期 2014/03/28  刘晓妍   浏览次数   返回

上海大学2014年度第一次人事工作例会于3月26日(星期三)下午1:30在乐乎楼2号楼思源厅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翁培奋召集,人事处处长朱明原主持。出席会议的同志有:各学院(部门)主管人事工作的院长和部门领导及专兼职人事干事、人事处各位副处长及工作人员等80余人。
会议紧密围绕我校赶超985中位水平的发展目标,立足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战略规划,着力落实和解析2014年我校人事人才工作的KPI指标,部署和交流了我校关于绩效工资方案与实施、人才引进与聘用、岗位管理与考核、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条例修改等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人事处副处长张英姿通报了我校绩效工资整体方案和实施办法,详细解读了绩效工资实施内涵、绩效工资总体框架和思路、绩效工资实施步骤等各个方面;人事处副处长王建军通报了2014年人事人才工作的KPI指标,着重解读了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在各学院和学科的分布情况,结合各学院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核心指标,提出了进一步落实人才队伍建设全程全方位质量管理目标;通过强化和落实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三位一体考核办法,实现短期有目标、长期有规划的考核评价体系,全面支撑和深入实施2014年新一轮岗位管理和聘用制度改革;人事处人才服务工作站副主任王志敏介绍了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的修订和改革思路,主要包含教师职务聘任条例和细则的修订、学科条例修订工作等,提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隔年申报",同行评议结果"达标线"、讲师二个聘期"非升即走"等修订意见,体现了我校加快提升师资队伍上水平的新要求。
各学院(部门)负责人、人事干事与人事处领导就会议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人事处处长朱明原分别就各有关主题做了进一步阐释和解析。
最后,在听取了广泛的汇报与交流后,学校党委常委翁培奋做了讲话,对做好今后人事人才工作和落实2014年重点KPI指标提出了具体意见:首先,要求各部门从我校发展战略的高度重视和落实人事人才工作,以高度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人事工作从传统的人事管理向现代的人力资源管理转型,贯彻落实好人才强校战略;其次,要求各单位做好考核和激励计划,以绩效工资改革为平台,以KPI绩效指标管理为依据,以人才、师资对学校的贡献度为导向,推进我校加速发展;最后,对绩效工资改革、骨干教师激励计划、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等方案中的关键要素和环节做了进一步指导和要求。
 
                                                    上海大学人事处
                                                      2014年3月28日
 

@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