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   |  校历   |  邮箱


上海大学新进教师顺利完成2013年上海市属本科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

创建日期 2013/12/23  张雪剑   浏览次数   返回

20131219下午,上海市属本科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上海师范大学隆重举行。结业典礼由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平主持,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市委秘书长宗明、市教委人事处处长周景泰,承训学校的校长及参训学校的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参加新教师岗前培训的学员出席了本次典礼。我校党委常委、理学院执行院长及党委书记翁培奋教授,人事处人才服务工作站副主任王志敏老师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以新教师岗前培训的一段精彩视频拉开序幕,视频集中展示了岗前培训的课程设置、学员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成果,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三个月的培训历程。之后,承训学校的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和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张民选,以及培训师资代表王健老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表达了对新教师顺利结业的祝贺,以及对新教师的期盼。

在结业典礼的学员成果展示环节,我校通信学院的蒋皆恢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以"心肌梗塞的形成机理"为主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生动的微格教学展示,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制作的微课程,博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在结业典礼上做了重要讲话。翁市长首先肯定了新教师岗前培训的科学性和必要性,并对新教师在此次岗前培训中的收获和成果感到很欣喜。翁市长谈到自己对"高校教学、科研和教师岗位"的认识,她指出育人是高校的生命线,科研是高校的核心竞争力,教师是大学的宝贵财富,而青年教师正是这笔宝贵财富的源头活水。翁市长进一步从"为人师的平凡和高尚"与新教师做了分享,勉励新教师"爱做老师,才能做好老师"、"教师的天职是育人"、"要一辈子学做老师"。

2013年上海市属本科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于912正式开班,历时3个月,我校共50名新进教师参加。我校新进教师在此次岗前培训中严守纪律、刻苦耐劳、表现突出,顺利完成了岗前培训任务,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最终有7位教师获得"优秀学员奖",充分展示了上海大学教师队伍的风采。

@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