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   |  校历   |  邮箱


我校参加中国人才研究会人才学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暨研讨会并喜获佳绩

创建日期 2014/08/27  刘晓妍   浏览次数   返回

2014年8月20日上午,中国人才研究会人才学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暨"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服务国家人才战略"研讨会在江苏盐城师范学院开幕。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副所长李兰、盐城市副市长朱传耿、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韦智敏、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参加了会议。我校人事处副处长张英姿代表上海大学出席本次会议。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服务国家人才战略"。西南政法大学罗洪铁教授做了题为《习近平人才思想的形成和发展的研究》的主题报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德为先,厚德于人"人才思想的形成和发展。随后,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吴江院长做了题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临的人才制度挑战》的主题报告,解读"贯彻三中全会决定,把握人才发展新形势",并提出人才制度面临的挑战。
本届会议内容还包括人才学著作介绍、人才学中青年专家论坛、分组讨论、盐城市人才工作现场会,中国人才工作专家(盐城)年会。会议主题视野开阔,研讨内容信息量大、观点新颖、内容剖析深刻,对人事工作者具体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会议闭幕式,对本届年会征文获奖者举行了颁奖仪式,我校人事处课题组提交的论文《高校高层次人才集聚模式研究》喜获一等奖。
作为高校人事工作者参会代表,深切感受到:高校肩负着为社会培养创新性人才的使命,同时,高校集聚了大量的高层次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孵化器,肩负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任。如此使命和重任,高校师资队伍质量是关键,对人事工作者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更好的服务于人才,强化对人才的激励,创设一个有利于创新人才生长和发展的制度环境、生态环境,吸引集聚大量的优秀人才等。一方面要求我们理论联系实际,在人才政策的设计过程中,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尽可能使政策符合人才自身发展规律,实现人才和组织的双赢;另一方面,迫切需要我们全面掌握人才学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而指导工作实践。
                                                       上海大学人事处
                                                         2014年8月25日

@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