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   |  校历   |  邮箱


80后和90后的爱心牵手—记人事处敬老节活动

创建日期 2013/10/23  刘晓妍   浏览次数   返回

在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敬老节。在这个老人们的节日里,我国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得到了充分的发扬光大,爱心在人事处延续、接力……
2013年10月12日,在离退休处的倡导下,和往年一样,人事处举办了老人回娘家活动。处长杨国宏和党支部书记王建军在百忙中参加了活动并祝贺辞,活动由党支部策划组织,张英姿主持。
老人们欢聚一堂,印刻着岁月年轮的脸庞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最让老人们高兴的事,今年和他们手拉手拉家常的,多了许多80后年轻人,他们稚嫩青春的面庞,充满了对老人的敬意和关爱。
忽然,一曲生日欢歌响起,原来,今年是李士樑老师和唐新官老师的70大寿。当两位寿星手捧鲜花,切下蛋糕,许下心愿,吹灭蜡烛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唐老师说:"自己家里还没有想起为他过生日呢,没想到人事处为他过了个生日,真是太高兴了!"。
老人们开开心心地过了节,但一想到因故未能前来的老人们在家一定很寂寞,也许正惦记着大家呢,尤其是周立丰老师,他是劳资科的老前辈,这个月可是他的90大寿啊!一想到这里,张英姿和丁莉老师再也坐不住了,当天下班后,她们带上生日蛋糕和鲜花,驾车直奔周老师家。当老人推开门,看到手捧鲜花和蛋糕的她俩时,激动得半响说不出话来,开心极了。
临别二位老人迈着蹒跚的步伐,执意送她们到下楼,紧紧握住她俩的手,连声说:"麻烦你们了,为了老人,你们这么辛苦,工作之余还来探望!"80后小丁老师深情地对老人说:"你们既是人事处的老前辈,也是我们的长辈,为学校人事工作做出了贡献,后辈不会忘记你们的,祝您健康长寿,长命百岁!" 80后和90后的牵手在夕阳映照下,显得那么光彩迷人。
远处,暮色渐渐降临,但在年轻人的心里,在老人的心里升腾起了一轮朝阳……
 
                                                                          上海大学人事处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三日

@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