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   |  校历   |  邮箱


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2年学术年会

创建日期 2012/12/18  张雪剑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师资管理研究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2年学术年会在西安隆重举行。109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人事处人才工作站王志敏副主任和师资科向群、张雪剑同志参加了会议。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与培养"。13日上午的开幕式由师资管理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晖致欢迎辞、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雄强致辞、师资管理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浙江大学副校长褚健致开幕辞。教育部人事司廖舒力副司长和教师工作司殷长春副司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廖舒力副司长围绕十八大对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对统筹推进重大人才工程实施、加快推进人才政策与体制创新、加强与专家学者的联系、落实好"党管人才"原则等重点工作做了阐释。殷长春副司长围绕教育部、中央组织部等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师﹝2012﹞10号),从起草背景、起草过程、主要精神、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说明,并阐述了对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认识和思考。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改报告、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第七届理事会候选人产生过程。通过民主提名、协商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和正副理事长,任命了新的正副秘书长,聘任了学会顾问。
       13日下午的学术交流和分组讨论,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天津大学五所高校人事处负责人先后做了主题发言,他们结合学校的实际,交流了各校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中的有益经验、成功做法以及未来发展目标。随后的分组讨论,代表们从政策、理论、实践等不同层面,就如何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与培养工作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明确了任务,增进了共识,开拓了思路,分享了成果。
        14日上午的闭幕式由师资管理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何祥林主持。大会表彰了2010—2011年度优秀论文奖、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会上,新一届理事长、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院士谈了两点体会,第一,要从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建立健全教师管理制度和克服教师浮躁情绪和"拔苗助长"现象等方面入手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第二,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继续发挥其专家智囊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扩大学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最后,常务理事、四川大学副校长石坚做了会议总结。
        此次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大新形势下召开,主题重要,时间重要,对来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为更加求真务实地做好今后的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看到了责任。

@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